一个人的灯火

一个人走在灯火中,忽然感觉好寂寞,如果不知道去哪。

意问:“感受到了么?”

第一句,就是我的回答。

曾经,意,一个人很早,很晚,一个人去了北山,北山是一个公园。在那样一个氛围,我能想象,一个女孩,一个美丽的女孩,一个酷酷的女孩。她本应该潇洒,欢快地,或者如风一样的少年一样,去一个地方。

可是,也许是因为时间,也许是因为地点。

她一个走在灯火中,忽然感觉好寂寞。她的表情是落寞的,或者是安静地忧伤。脚步随着心里活动的快慢,快慢。

外人几乎察觉不到她心里情感的波动。

她有问过自己为什么要去北山么?

这个问题,估计一直在心底,可一直没有勇气想起来。

在那样的时间,去一个地方,绝不是那个地方很美,很有感觉,或者是吃饱了我想消化,那么简单。

曾几何时,我也一个人漫步在灯火里。只是,我的更直白。我想知道一个人在城市里无家可归的感觉。

万家灯火啊,没有一盏是为你而亮的。

那是高二,我的相机坏了,去爸妈的城市维修,去的时候,我就想感觉一个人流浪。所以压根没想告诉他们我来了。

没有吃晚饭,也还是照样来了,那是秋天,天气开始转凉了。我兀自羡慕路边的人们,即使我不知道他们的一切。

我不知道,今夜我会在那个地方挨过我的一夜。或许像个流浪汉一个随便找个桥洞,一钻完事,或者给人打劫了。

我在灯火中,脑子感觉在转,因为,我不知道要去哪。不知道去哪,也就是说,哪里都可以去。下一步和这一步,没有区别。唯一,或者是不想打扰别人,被人打扰。

忽然想起,高二的时候,是我最激情的时候,那时,对于青春,就想感受各种,想出去流浪,想做个行者,想不顾一切地去远方,去做自己的事。

可是,在那个城市,还是有一盏灯是随时能让我靠近的。

我终没有如自己所愿,一个人待在外面。

也幸好,我去了老爸那里。

我以为他们不知道我来了,却不想,陈墨找我,一个电话,让他们知道了。我到家的时候,他们急地不像样子,都快报警了。

为什么,我只记得那个事情,却忘了当时的动机。就青春来说,我真的是没有白过。旅行,拼搏,自己的小天地,好的朋友。

可是,我竟忘了那个动机。

一个人走在灯火中,忽然感觉好寂寞,如果不知道去哪。可是,如果,那个地方你不想去,那么,除了寂寞,你还有什么。

杂味叶山,准备去吃早饭。

 

 

 
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嗨,叶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